搜索
搜索
6、生物医药ETF
2022年06月23日

  生物医药ETF跟踪中证生物医药指数,包含疫苗,血制品,核酸检测,基因检测,抗体、和生物创新药等的上市公司。

  作为过去二十年涨幅前三甲的行业,医药行业包含七大分支: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和医药零售。而生物医药正是未来最具有前景的医药细分行业之一。其依赖生命科学技术发展得以进步,兼具消费和科技属性。

  

  回顾过去,三大需求支持医药行业需求刚性: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进口替代。

  第七次人口普查相较上次, 60和65岁以上的人群多了10%以上。老龄化是长期发展趋势,意味着慢病管理和健康管理需求上升。随着恩格尔系数的下降,人们对于健康的诉求也在不断提升。此外,当前大部分赛道国产化率不足40%(高端更低),技术突破促进国产化率持续提升。

  立足当下,政策、产业、人才、资本四重共振,支持生物医药行业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全球医药产业链转移趋势仍将持续,中国必将有一批优秀的医药企业走向海外,成长为全球龙头。生物医药ETF是参与创新药行业投资的独特工具,相比主动基金具备交易便捷、成本低廉、操作透明、风险分散、代表性强等优势,是把握医药行情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