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4、5G ETF
2022年06月23日

  5G ETF是以5G通讯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投资标的的ETF,它囊括了电信服务、通信设备、计算机电子设备等领域,为投资者投资5G提供了便利。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作为近年来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它将新的无线接入技术和现有无线接入技术高度融合。

  为什么我国要大力发展发展5G呢?其一,信息通信业是我国现阶段最具成长性的关键基础产业,具有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其重要性和景气度必将达到空前高度。其二,站在中美贸易摩擦局面不断反复、国内劳动力成本优势逐步弱化的当前时点,我们迫切需要实现“贸易立国”向“技术立国”的转变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目前我国5G领域布局全球领先。拿华为来说,华为已是全球设备龙头,布局5G已经10年,是全球唯一一家可提供5G端到端预商用系统公司。

  中国目前的5G发展在国家层面支持下,从制定标准、研发、网络基础设施技术、建立产业链到参与重点应用情景等方面已走在全球前列。此外,我国在5G的专利布局和商业化进程上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5G市场份额也在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