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2、芯片ETF
2022年06月23日

  芯片是信息技术产业重要的基础性部件,同时也是影响整个高新技术领域的关键产业。5G时代的来临,汽车电子、AI科技的全面发展,带动芯片需求与日俱增。而中国作为全球半导体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国产替代率低,未来发展潜力大。

  芯片,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芯片包括了集成电路、传感器、分立器件、光电器件产品,狭义芯片单指集成电路,芯片ETF跟踪的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主要指的是狭义芯片。半导体产业链的上游是材料和设备商,中游是半导体生产的三道工序,分别是设计、制造和封测,下游是各种形态的具体产品,包括通讯设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等。

  芯片ETF跟踪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其成分股集中分布在半导体行业,数量占比64.6%,权重占比78.7%。从子行业类别来看,涵盖集成电路(20只)、分立器件(6只)、半导体材料(3只)和半导体设备(2只)等半导体细分行业,均具有较高科技含量与发展潜力,为投资者投资芯片相关产业链提供了便利。

  目前芯片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叠加资金支持,行业前景可期。芯片ETF以低廉的投资成本、灵活便捷的交易方式和较高的透明程度,成为投资者布局芯片产业的有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