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7、货币ETF
2022年06月23日

  交易型货币基金又称“场内货币基金”,是货币基金家族中的一员。可以用闲置证券保证金进行申购和赎回,还可以像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是场内保证金理财工具,无缝连接货币基金与二级股票市场。

  交易型货币基金可日内无限次“T+0”交易,即当日买入的交易型货币基金当日可卖出可赎回,当日卖出股票资金马上可买入交易型货币基金。

  投资者投资交易型货币基金收益分为两部分:主要部分为持有期间的货币基金分红收益(无论申赎或买卖均适用);此外还可能有二级市场价差收益。

  持有期基金分红收益将在卖出或赎回后T+2日到账(证券保证金账户),当货币基金分红收益累计到100元时,将自动转增1份场内份额。

  我国首批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银华日利于2013年起相继上市,此后,基金公司加速推出自己的交易型货币基金产品。截至2024年1月,A股市场共有27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其中上交所交易型货币基金共有24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