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5、债券ETF
2022年06月23日

  债券ETF是指以债券类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交易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既可以在一级市场以组合证券来申购、赎回债券ETF份额,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债券ETF份额。根据标的范围的不同,债券ETF可以分为国债ETF、信用债ETF、地方债ETF和城投债ETF等。通过投资债券ETF,投资者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对一揽子债券的投资。

  债券ETF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可投资于多样化债券品种的工具。从历史数据上看,债券ETF推出后我国场内债券的成交金额和成交笔数得到了显著的增加。债券ETF有利于均衡债券市场发展,丰富债券市场层次。

  债券ETF可以实现日内回转交易(即“T+0”交易),投资者当日买入的债券ETF当日可以卖出。同时,债券ETF在二级市场卖出后资金当日可用,次日可取。并且在一级市场赎回债券ETF后得到的组合证券也可即时卖出。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债券ETF的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