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2、ETF的交易机制
2022年06月23日

  ETF二级市场交易

  普通投资者参与ETF投资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就是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ETF份额。投资者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到任何一家合法的证券公司开立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或者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即可。ETF的交易与股票、封闭式基金的交易完全相同,基金份额可直接在市场上买卖。一般情况下,ETF在建仓期结束后都会进行折算,折算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与折算日标的指数收盘值的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基本一致,投资者可以方便地通过观察指数涨跌从而判断ETF净值的上升或下跌。

  ETF一级市场交易

  ETF一级市场交易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在基金募集期间进行ETF的认购,另外一种是在募集期结束后,可以进行ETF的申购和赎回交易。

  募集期认购:在基金募集期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以及网下证券三种方式进行认购。

  一级市场申赎: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投资者在一级市场可以随时以组合证券形式申购赎回ETF份额。每只ETF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不尽相同,一般而言,一个标准单位的最小篮子包括几十万或几百万份的基金份额。通常只有机构投资者或资产规模较大的个人投资者才会参与申赎交易。申购、赎回对价包括组合证券、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和其他对价,一旦申赎申请提交,不得撤销。目前,投资者可在交易所或基金公司网站查询代理券商名单,按代理券商提供的方式办理基金的申购与赎回。

  ETF联动交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