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1、什么是ETF?
2022年06月23日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英文缩写,中文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指数股”。ETF是一种指数投资工具,通过复制标的指数来构建跟踪指数变化的组合证券,使得投资者通过买卖一种产品就实现了一揽子证券的交易。简单来说,ETF是一种将跟踪指数证券化,并在证券交易所买卖的开放式基金产品。实际上,我们可以从“交易+指数+基金”三个方面来理解ETF的内涵:

  交易–ETF是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二级市场买卖的交易型基金。ETF可以像股票一样实现自由买卖。

  指数–ETF是追踪特定证券指数的指数型基金。ETF通过复制标的指数来构建跟踪指数变化的组合证券,使投资者通过买卖一种产品就实现了一揽子证券的交易。

  基金–ETF是可以随时进行实物申购赎回的开放式基金。在交易时间内,投资人可以在一级市场可以随时以组合证券的形式申购赎回ETF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