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华夏基金:大数据50ETF上市
2021年03月01日

产品介绍

  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516000,场内简称:大数据50,扩位简称:大数据50ETF)于2021年2月9日成立,募集份额合计304,855,000份,于2021年3月1日上市。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该指数选股范围包含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以反映A股大数据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 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场内简称 大数据50
交易代码 516000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本基金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
标的指数 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基金还可投资于非成份股(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注册或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债券)、衍生品(包括股指期货、股票期权、国债期货)、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含同业存单、债券回购等)、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可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参与融资、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本基金投资范围中的股票包含存托凭证。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组合比例 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变更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限制,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调整上述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
投资策略 主要投资策略包括组合复制策略,替代性策略,存托凭证投资策略,衍生品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融资、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投资策略等。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免责声明

  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指数历史表现不代表基金产品表现。管理人不保证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观点仅供参考,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中推介的产品由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由基金管理人提供,基金管理人在本网站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时效性由基金管理人负责,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