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易方达基金:云计算ETF上市
2021年04月07日

产品介绍

  易方达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交易代码:516510,场内简称:云计算,扩位证券简称:云计算ETF)于2021年3月29日成立,募集份额合计384,890,000.00份,于2021年4月7日上市。易方达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该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A股作为样本股,以反映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股票的整体表现。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 易方达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场内简称 云计算
交易代码 516510
发售方式 投资人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两种方式认购本基金。
网上现金认购是指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进行认购。网下现金认购是指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现金进行的认购。基金管理人可依据实际情况增减、变更销售机构,并在基金管理人网站公示。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标的指数 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含存托凭证)、除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以外的其他股票(包括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其他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存托凭证)、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股票期权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本基金管理人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其投资原则及投资比例按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执行。本基金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及融资融券业务。
投资组合比例 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且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因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受限制的情形除外。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在因特殊情形导致基金无法完全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时,基金管理人可采取包括成份股替代策略在内的其他指数投资技术适当调整基金投资组合,以达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本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如因标的指数编制规则调整或其他因素导致跟踪误差超过上述范围,基金管理人应采取合理措施避免跟踪误差进一步扩大。本基金将以降低跟踪误差和流动性管理为目的,综合考虑流动性和收益性,适当参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
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投资股指期货、股票期权和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的金融衍生产品。在加强风险防范并遵守审慎原则的前提下,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管理的需要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阅基金法律文件及交易所、结算公司等相关业务规则。请关注主要投资于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行业的风险,指数基金投资风险,包括且不限于标的指数波动风险、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的特有风险等,在全面了解基金风险收益特征、运作特点及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审慎作出投资决策。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由基金管理人提供,基金管理人在本网站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时效性由基金管理人负责,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