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富国基金:物流ETF上市
2021年06月11日

产品介绍

  富国中证现代物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交易代码:516910,场内简称:物流ETF,扩位简称:物流ETF)于2021年6月3日成立,募集份额合计2.81亿元,于2021年6月11日上市。富国物流ETF跟踪的指数为中证现代物流指数(简称:CS物流指数;930716.CSI),该指数涵盖了40个成分股,选取专业品物流、供应链物流、冷链和农产品物流、仓储服务、物流信息化和电商平台等提供现代物流服务的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方式,并对单个样本股设置5%的权重上限,以反映现代物流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注:指数介绍来源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截止2021年6月9日。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 富国中证现代物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场内简称 物流ETF
交易代码 516910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标的指数 CS物流指数(930716.CSI)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为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均含存托凭证)和其他股票。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部分非成份股(包含主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发行的股票)、存托凭证、债券(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政府支持债券、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次级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衍生工具(股指期货、股票期权等)、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组合比例 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均含存托凭证)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因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受限制的情形除外。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当预期指数成份股发生调整和成份股发生配股、增发、分红等行为时,或因申购和赎回等对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或因某些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不足时,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对投资组合管理进行适当变通和调整,从而使得投资组合紧密地跟踪标的指数。本基金的资产配置策略、存托凭证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策略、股票期权投资策略等,详见法律文件。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现代物流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免责声明

  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指数历史收益情况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基金投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特有风险。材料仅供参考,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该基金的具体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由基金管理人提供,基金管理人在本网站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时效性由基金管理人负责,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