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银华基金:电力指数ETF上市
2022年07月12日

产品介绍

  银华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交易代码:562350,场内简称:电力,扩位证券简称:电力指数ETF)于2022年6月30日成立,募集份额合计332,410,858.00份,于2022年7月12日上市。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电力公用事业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 银华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场内简称 电力
交易代码 562350
投资目标 本基金采用被动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建仓期结束后,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力争实现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
标的指数 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指数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在建仓完成后,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因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受限制的情形除外。
同时,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部分非成份股(包含主板股票、创业板股票、存托凭证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债券资产(包括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中期票据、可交换债券以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债券)、银行存款(包括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在单、现金、衍生工具(股指期货、股票期权)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本基金可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以提高投资效率及进行风险管理。
主要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关注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以及ETF(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投资的特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该认真阅读相关产品正式法律文件及银华基金相关公告信息,以其为准,自主决策,并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由基金管理人提供,基金管理人在本网站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时效性由基金管理人负责,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