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基金增加扩位证券简称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年02月19日

  上证函〔2020〕268号

  各市场参与人:

  为满足基金市场发展需要,提高基金名称辨识度、便利投资者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将针对上市基金产品(包括ETF、LOF、分级基金),在原有不超过8个字节的证券简称(以下简称短简称)基础上,增加扩位证券简称(以下简称扩位简称)。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金管理人可以为本所上市基金申请增加扩位简称,扩位简称不得短于该基金的短简称且不超过16个字节。扩位简称不得重复、不可产生误导或歧义、不能与其他基金的短简称相同,鼓励在扩位简称中增加基金管理人信息。

  二、扩位简称适用于竞价交易和行情展示,在本所行情信息的产品信息文件及本所网站相关内容中展示。基金管理人申请增加扩位简称的,本所基金信息披露文件应包括短简称和扩位简称。

  三、针对当前已分配短简称的基金,基金管理人可在2月28日前向本所申请扩位简称(接收邮箱:cpsw@sse.com.cn);如多个基金产品申请同一简称,本所将采用抽签方式进行选择权排序;针对截止日前未提出申请的上述基金,交易系统中扩位简称将默认与短简称一致。

  四、3月6日之后基金管理人可通过本所基金业务系统提交扩位简称申请或修改申请,简称申请应包括短简称和扩位简称信息。原则上按照基金批文日期先后顺序分配简称,如同一日获得产品批文的多个基金同时申请同一简称,本所将采用抽签方式进行选择权排序。

  五、基金扩位简称存放于本所竞价撮合平台产品基础信息第二版文件接口(cpxx0201MMDD.txt和cpxx0202MMDD.txt)中基金产品记录的“中文证券名称(长)”字段。基金扩位简称正式启用后,基金产品的该字段实际内容可能会超过8个字节。请各市场参与主体做好业务和技术就绪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二○年二月十九日